經濟部促台德攜手 推動IC設備升級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台灣半導體設備產業升級,經濟部促成台灣跟德國大廠攜手打造國內第一座「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要鞏固台灣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而最近台美雙方關係升溫,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被問到相關問題。王部長表示,美國國務院次卿將會率團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年底前可望來台。至於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簽訂的可能性及時間點,則要看後續交涉的情況而定。

簽下合作意向書MOU,台灣跟德國大廠要攜手打造國內第一座「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希望這樣子的一個結合,讓我們的機械產業可以升級,甚至非常重要,就是可以用到半導體設備上。」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見證,也被問到正在熱頭上的台美關係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率團會來的這個次卿,他是國務院負責經濟跟負責能源的,(今年有可能會成行嗎),目前在磋商中對應該是會今年吧。」

美國國務院次卿要親自率團訪台,王美花說最快年底前就會成行,如果順利來台,會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後同一年有第2位美國高官訪台,更是國務院目前訪台的最高層級,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進度如何,目前不好說。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美簽BTA可能性就要看後續的情形,所以我想這個我沒有辦法現在給你做一個比較明確的回答。」

8月31日,王美花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視訊對話,之後還有更多的台美雙方對話機會,民眾也期待政府能把握機會,為台灣爭取最佳利益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