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質疑三倍券稱「有點怕怕的」 蘇揆回:不必怕

馬英九質疑三倍券稱「有點怕怕的」 蘇揆回:不必怕 | 華視新聞
蘇貞昌向馬英九喊話「不必怕」。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國內疫情趨緩之際,政府推出三倍券要振興經濟,但前總統馬英九質疑,三倍券看了很複雜,有點怕怕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向馬英九喊話「不必怕」,更直言馬英九比蔡總統還不勇敢,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反批,馬英九只是傳遞多數民眾想法,蘇貞昌卻認為是「負面看法」。

擬三倍券拼經濟 馬英九基金會批離民意太遠

蘇貞昌表示,振興抵用券在研議過程中,外界有很多批評及意見,而後訂定的方案取名為「三倍券」就是希望能達到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三好一溫暖」的目的,不過蕭旭岑批評,三倍券「化簡為繁」,民眾還需要先自付1000元才能領,根本是「好少、好複雜,不刺激」,認為三倍券的方案離民意太遠。

蕭旭岑補充,馬政府時期發放3600元的消費券在首日就達成92%的發放率,但相較三倍券上路10天以來,卻還有800多萬人未完成領取,「三倍券比起消費券實在差多了」,蕭旭岑呼籲蔡政府應認真聆聽人民心聲,避免自我感覺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