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代表大會再友台 外交部感謝堅定支持

美民主黨代表大會再友台 外交部感謝堅定支持 | 華視新聞
美國「2020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2020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指出,目前正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舉行的美國「2020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2020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在美東時間8月18日通過民主黨黨綱,在涉及亞太區域部分提及台灣,重申民主黨承諾履行《台灣關係法》,並將持續支持符合台灣人民期望及最佳利益的兩岸議題和平解決方案,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感謝美國民主黨對鞏固台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視

「感謝美國民主黨在黨綱中,再次明確表達堅定支持台灣。」外交部說,我國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均維持長期友好的關係,這次民主黨四年一度的全國代表大會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行,而民主黨又再度在通過黨綱時列入友我文字,充分彰顯民主黨對鞏固台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視,也彰顯民主黨各方人士長期對我國的深厚友誼,極具正面意義。

外交部提到,未來將持續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密切合作,穩健深化奠基於共享價值的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