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換加利口罩 指揮中心:鋼印粗細都換

葉韋辰 羅大偉 翁乾晃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身為口罩國家隊,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竟然拿中國製造口罩魚目混珠,出貨給新北、宜蘭幾間藥局,今(4)日不少民眾一早就到藥局排隊換貨。另外有經銷商PO出加利科技口罩,中國或台灣製的辨別方法就是看鋼印的字體,而指揮中心說,只要印CARRY都可以換。加利科技也發出公告,消費者如果是買盒裝的口罩,可以直接找通路退費。

藥師VS.民眾說:「現在配合到都是另外一個廠商。」帶著加利科技的實名制口罩,民眾陸續上門更換新貨。民眾說:「混充當然是真的不好。」

新的口罩終於到貨,藥局通知上午登記的消費者領取,畢竟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引發恐慌,有加利科技盒裝口罩經銷商為了自清PO出辨別教學,右下角鋼印比較窄,疑似就是來自中國,至於寬的可能是MIT。民眾說:「沒有注意到(寬窄),看到有鋼印字樣就拿來換,還是來換一下會比較安心。」

從一早盛況就看得出民眾多著急,對這商標已經沒信心,指揮中心物資組說,只要寫CARRY就給換,不過有民眾抱怨,一片換一片對已經使用的人不太公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說:「清查耗用量以及郵局的庫存量,會再去研議(補償)。」加利進口337萬中國口罩滲入實名制貨源,出貨到新北、宜蘭,為了換貨藥局暫停領口罩服務,把送來的優先換給拿到加利的民眾,國家隊員魚目混珠,又消耗更多防疫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