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秋意濃! 週六鋒面報到降溫.北東有雨

木下翠 林志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早晚出門,會不會覺得天氣轉涼了呢?雖然今(11)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沒有下雨的時候,高溫還是會來到33到35度,不過,明天清晨到白天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氣象局表示,除了北部和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整體溫度也會降2到3度左右,尤其週日到週一,早晚溫差變得更大,北部、東半部低溫,只剩22到24度。

樹葉逐漸變黃,炎熱的夏天到了尾聲,週六將會有一道鋒面報到,今年秋天也要悄悄來臨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有一道鋒面在清晨會慢慢接近,白天就會慢慢通過,所以到時候,在整個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就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甚至雷雨的機會,氣溫也會慢慢下降,跟今天來比的話,大致上會下降2到3度。」

週日到下週一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再降一些,北部東半部早晚低溫來到22-24度,其他地區也26-27度,天氣轉涼,也要進入流感的流行季,現在歐洲研究發現,流感可能使新冠病毒傳播速度,增加一倍!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流感病毒有一個特點,它會讓你的呼吸道裡面,新冠肺炎的受體增加,會使得這個病人,他的體內的新冠肺炎病毒量增加,本來如果單純感染新冠(病毒),可能1個(人)傳2個(人),同時感染的話就會變成1個傳4個。」

就怕秋冬疫情復發,專家也提醒民眾,最好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