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鋒面形成!各地防午後陣雨到下週一、二

今鋒面形成!各地防午後陣雨到下週一、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0)日會有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但由於結構鬆散、微弱,主要的降雨須靠熱力作用來激發,因此降雨機率高、雨勢明顯的時段會在中午以後,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北部、東北部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其他時間當海面有降雨雲層移入時,也會帶來短暫陣雨,但降雨會較為局部。

溫度方面,沒下雨時仍顯悶熱,各地高溫約32、33度;提醒大家,天氣較為不穩定,除午後易出現明顯雨勢外,其他時間也偶有局部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留意鋒面!類似天氣到下週一、二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在台灣的上空,大氣的條件也較不穩定,南北風交會加上熱力兩種勢力,各地都容易有陣雨發展,也伴隨午後熱對流,要留意伴隨閃電雷擊的較大雨勢,遇到要能避就避。

彭啟明說,這波鋒面系統雖然聽起來是秋天的第一道鋒面,但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和梅雨季的鋒面相差很多,還不夠強,台灣各地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型的天氣型態,雖有點北風,但和前幾天受颱風環流引發的偏北風差很多,多數時間還是偏悶熱。

彭啟明指出,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這週末,甚至到下週一二,持續有南北風交會,或是兩者交會發展的較小的低壓系統,各地溫度早晚清晨約在24到26度,中午高溫33到35度,中午偏熱但早晚非常舒適,尤其大雨過後非常涼爽,也建議您好好把握,至於下一波改變時間點可能在下週二三,但目前各系統都還不是很強,初秋的天氣變化有時就像是春天,變化很快,說變就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西半部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清晨至上午環境風場風速偏弱,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降雨,空氣品質將受降雨情形而有所變化。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中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