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破壞保障資安 環保署推多管道回收3C

物理破壞保障資安 環保署推多管道回收3C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報導  / 台北市

報廢3C產品如何丟棄?有民眾因擔心個資外洩,所以一直囤放家中,為了提供民眾更多元便利的回收管道,行政院環保署結合量販店、超商、連鎖電子業者以及回收處理業合作,推出全台1萬個回收據點。另外15日起推出「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使用物理破壞廢棄平板電腦,保障民眾資訊安全。

量販店、連鎖3C業設點 開放體驗物理性破壞平板

隨意破壞3C產品,可能會有碎屑噴濺或爆炸的危險,環保署與業者合作,研發物理性破壞機台,精準破壞電子產品,且避免燃燒、防噴濺。自9月15日到明年1月14日之間,環保署與量販店、連鎖3C業者合作,試辦廢棄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服務,破壞機台將放置在全國電子Digital City竹北店、大潤發中和店與大潤發土城店等回收點,民眾可以將不要的平板電腦送到服務點,安心回收。

回收產品煉金屬 循環經濟享回饋

目前由政府公告列管的資訊類項目,包含電腦主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顯示器、印表機及鍵盤,過去透過回收廠商與地方清潔隊等管道,2019年回收率已超過六成,遠超過國際的平均回收率17%。不過環保署仍鼓勵民眾,將家中閒置的電子產品,透過多元管道回收,提煉出的多種貴金屬,包括金、銅、鋁、錫等,能讓金屬資源再利用,有望成為「城市礦山」。除此之外,民眾還能藉此獲得企業回饋獎勵,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