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東橙色燈號 傍晚鋒面來襲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上午各地多雲到晴,天氣也是炎熱的,尤其台東、台北亮起「橙色燈號」,高溫接近36度。不過,下午到傍晚就要變天了!隨著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週末,北部、東北部地區,就會有短暫陣雨,甚至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溫度也會逐漸降低,尤其週日到週一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只剩22到23度。

小朋友玩沙到陰影下躲太陽,因為這幾天秋老虎發威,上午台北亮起橙色燈號,接近36度這麼高,不過下半天到傍晚鋒面報到,天氣轉為有雨也要降溫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鋒面逐漸接近,到鋒面通過的這段期間,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還有北部地區,都會逐漸轉為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

週六週日雨勢最大,接著週一開始東北風增強,除了北部東北部持續有短暫陣雨,氣溫也明顯降低,尤其週一清晨,低溫只有22到23度,一直到週三東北風減弱,才會回溫。另外,台灣西南方1500公里海面上,紅霞颱風正要登入越南,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預估今明兩天,在西南部地區還有東南部地區,另外在澎湖以及金門,都比較有可能會有強浪的現象發生。」雖然紅霞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