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明起天氣轉有雨

5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明起天氣轉有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鋒面逐漸接近,下午天氣轉趨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了各地山區外,近山區的平地也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水氣也略增、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沒降雨時天氣較為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5縣市高溫資訊 防熱傷害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由於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指出,今(18)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嘉義市地區,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末鋒面影響 北.東北部有雨

接下來週末的天氣如何?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週末兩天受到鋒面雲系的影響,天氣也不太穩定,週六白天鋒面雲系仍然停留在北部海面附近,將造成北部的雲量偏多,平地和山區有都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賴忠瑋指出,週六晚起到週日鋒面雲系南下,是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的一天,預計北部和東北部一整天都容易有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和東部在週六仍然持續是以上午相對晴朗,但是下午容易有熱對流發展的天氣為主,週日的天氣則和週六類似,但上午雲量會更多。

賴忠瑋提醒,週末出遊也要留意溫度變化,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較明顯。鋒面南下也會造成東北風增強,帶來北方較涼的空氣,不僅白天的暑氣稍減,夜晚也會有些涼意,尤其若要前往海拔或地勢較高的地方,更要留意溫度的轉變,攜帶隨身衣物時要稍加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汙染物易累積 中南部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上午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稍易累積,午後鋒面接近,北部地區擴散條件稍好轉且有雨,空氣品質轉佳;中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