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豆腐節登場 食材履歷一鍵掌握

木下翠 蔡銘煌 薛松乾 報導  / 台中市

想要吃的安心,現在也可以用手機APP來查詢食物的產銷履歷,今(19)日上午在台中就舉辦了一場活動,現場有豐富有趣的手作體驗課和食農知識問答,邀請民眾一起闖關、試吃,透過遊戲讓民眾驗更了解國產大豆,活動中更展視了科技在農業的運用,讓大家見識如何透過手機APP,看見食材到餐桌的生產過程,對於食材選購更安心。

台灣豆腐節登場掃QRcode現生產資訊,國產的黑豆磨成豆漿,師傅熟練的技術,空氣中馬上充滿濃醇豆香,主持人VS.樹合苑創辦人陳孟凱:「大聲喊出來抽到什麼,黃豆。」

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了解國產大豆,現場販售黑豆茶包、豆奶,透過QRcode,生產過程都讓民眾直接看得到,台灣雜糧發展基金會專委焦鈞:「需要在消費端這邊來協助,讓更多的消費者認識國產雜糧的優點。」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其實我們一隻手機一個腳架,就可以對生產履歷,跟農業的價值做出貢獻,這次活動推廣的真實呈現APP,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台灣豆腐節在台中登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預錄影片支持,讓農民透過手機APP,記錄生產與加工過程,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