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種類好多種?日網友用薯條讓你秒懂

骨折種類好多種?日網友用薯條讓你秒懂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食店都買的到的美味薯條,除了拿來吃,還能讓你了解骨折的不同型態。日本一名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他用薯條做出5種不同的骨折示意圖,而且一看就懂!

日網友用薯條比擬"骨折" 一秒看懂!

日本網友「統合失調症が治った筈のアライさん」在推特上貼出一張薯條的「遺照」,照片中可以看到,5根原本應該是完好的薯條,都有不同程度的破碎。原PO說,從左到右,分別是「螺旋形骨折」、「斜向骨折」、「橫向骨折」、「節斷性骨折」、「粉碎性骨折」。

原PO補充,粉碎性骨折與複雜性骨折很容易混為一談,但它們其實是不一樣的。他指出,粉碎性骨折是指骨頭斷成3截以上。複雜性骨折又叫作開放性骨折,骨折會連帶拉扯四周的組織,從外部就能看見骨頭。

網友看了這麼生動的描述都笑說,「不要玩食物!」、「秒懂」、「薯條是無辜的啊啊啊」、「以後吃薯條都覺得痛QQ」等等。

玩食物母湯? 英國研究:可增加食慾

雖然這樣玩食物很母湯,不過先前有英國研究刊登在《Appetite》雜誌上指出,學齡前若能與孩子們「跟真正的水果、蔬菜」一起玩感官遊戲,對於增加食慾有幫助。

研究指出,透過對於事物的真正接觸,有幫於孩子熟悉世界,像是用手硉、擠壓、把玩食物,都能有效讓孩子更願意吃它們。

華視新聞網小編「扁編」在折薯條。(資料照)
華視新聞網小編「扁編」在折薯條。(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