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恆春機場包機試飛 菲白金航空今降落

蕭雅心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機場自2004年啟用至今,因跑道和起降條件受落山風等天候影響,載客率逐年下降,淪為「蚊子機場」,唯一一條定期航線「台北-恆春」也走入歷史。不過屏東縣府如今找到新解方,試辦恆春跟菲律賓國際包機!白金航空的空機,上午從馬尼拉機場起飛降落在恆春機場,讓觀光業者相當振奮,看好疫情解封後的國外觀光市場。

民眾說:「終於到了終於到了。」飛機抵達恆春機場上空,盤旋一圈降落跑道,一路滑行到停機坪,這部來自菲律賓馬尼拉機場的客機,可乘坐31位旅客,不過疫情期間為求安全,機上沒載客,降落後沒關閉引擎,也不開艙門,這趟首次的國際試航,為恆春機場活化開啟嶄新一頁。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本來一週一班,這個旅行社包括航空公司都談妥,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宕了,我們也等國境一解封後,已經做好準備馬上啟動。」屏東客運董事長郭子義說:「我們機場還有一些先天性的限制,但是以業者的觀點來看,當然希望旅客能夠從各地,有各種不同的管道,能夠來到恆春半島。」

回顧過去的恆春機場,大廳空蕩蕩,沒遊客服務人員,從2004年啟用後,因地理位置關係,跑道和起降條件受落山風等天候影響,載客率逐年下滑,甚至淪為蚊子機場,屏東縣府力拼轉型,如今終於跨出試辦國際包機的第一步,看好疫情解封後的國外觀光市場,超前佈署,也讓觀光業者相當振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