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晚進帳10萬! 漁民搶撈「海上白金」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半島外海近半個月來,白帶魚大爆發,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數百艘漁船在海上作業,燈火通明就像海上長城一樣壯觀,有漁船遠從宜蘭、基隆趕來搶撈「白金」,每船一晚最多能捕到1噸的白帶魚,進帳10幾萬元,讓漁民笑開懷,直呼這種「白金」大爆發,相當罕見。

恆春外海燈火通明,數不清的漁船一艘接著一艘,一起打開集魚燈,就像海上長城,很壯觀,釣客:「釣白帶的越釣越近。」近半個月來不少漁船遠從宜蘭、基隆趕來捕撈,俗稱「海上白金」的白帶魚,每船一晚最多能進帳10萬,船長張健隆:「不知道來這裡釣,白帶魚真的多,漁區又好。」

魚販賴楷穎:「市價在180元至250元1斤啦,看魚體大小。」只是過去白帶魚的漁場大多都在小琉球以北海域,今年首度南移到恆春半島,十分不尋常,恆春區漁會理事長陳瑞木:「白帶魚這段時間都從3到7月,是盛產今年特別多。」有專家認為,有可能是有大量食物存在恆春半島外海,才會吸引白帶魚這種肉食性魚類聚集,是近海漁業相當罕見的現象,但不管原因為何,這次白金大爆發,也讓漁民收穫滿滿笑呵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