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印尼學生腹瀉發燒 快篩呈陰性

吳烈安 張春峰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18名印尼籍大一新生和一名家長,9月30號從印尼抵台,準備進入台中一間大學就讀,但他們入住防疫旅館後,陸續有12名學生出現腹瀉和發燒的症狀,一開始還傳出疑似集體染疫,衛生局緊急將學生送往醫院,經過檢驗,有10名學生的新冠病毒快篩都呈現陰性,另外2名學生還在等二次篩檢結果,食安處不排除是食物中毒,火速派員到供餐的三家廠商採樣檢驗。

衛生局人員,到餐廳稽查採樣,釐清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12名印尼籍的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的症狀,中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那這個檢體,大概預計兩週後會出爐。」一度傳出來台灣的18名印尼學生集體染疫,衛生局趕緊解釋,18名印尼學生和一名家長,在9月30號入境台灣,住進台中的防疫旅館,10月1號,12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症狀,緊急送到隔離醫院檢查,篩檢結果,10名學生是陰性,還有兩名學生,在等二次快篩,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還有兩位(學生)今天要二採,等他們今天二採陰性的話,就狀況就解除了。」

衛生局不排除是檢疫旅館食物中毒,提供餐點的共有三家餐廳,但由於當天的食物都沒有留存,所以會從,環境採樣,包括刀具鍋子夾子,以及廚工和部分學生的人體採樣,釐清究竟是什麼東西,讓18名印尼學生集體發燒腹瀉,預計兩周後檢驗報告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