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現搶打潮 各醫院都缺貨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熱烈,才開打第三天,台大醫院就已經貼出公告,公費流感疫苗已經全數施打完畢,衛生局趕緊送貨,讓下午民眾可以施打。但不只台大醫院,亞東醫院、國泰醫院也全部缺貨,每天採預約制的北榮,今天六百劑打完也沒有了,至於新光、馬偕和北醫也預計今天中午就會打完,提醒民眾今年打疫苗手腳要快,最好先電話預約,以免撲空。

記者雷雅說:「台灣醫療龍頭台大醫院第一批流感疫苗一共進了5500支,在三天內就全數打完。」台大醫院門口沒貼,但已在網站上貼出公告,公費成人流感疫苗已全數用鑿,提醒民眾要打疫苗前先打電話詢問。

民眾說:「想說明天要去打可是沒有了。」民眾說:「現在人太多了。」民眾說:「很多人很搶。」太多人等著打,衛生局上午已將公費疫苗送到台大了,最新消息是下午門診民眾就可以繼續施打,其他家醫院的流感疫苗也剩不多了!

北榮採預約制預計今(8)日全數會打完,國泰、亞東已經全部缺貨,北醫、新光和馬偕醫院中午打完,台安醫院還能打到星期日,長庚醫院的量則能夠到下個星期一,今年民眾打流感疫苗的意識提高,但只有603萬劑真的夠嗎?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說:「沒有在公費裡面只有18到50歲,而且這裡面如果有懷孕過度肥胖,還是當作公費的對象,那你想想台灣2300萬人,怎麼可能只有600萬劑,所以這些被估要公費的人,全部跑出來打的話,疫苗一定是不夠的。」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年很搶手但是今年很多人打有可能不夠政府進貨的時候不是估算每個人,加上還有高風險群在其中所以可能不夠。」就怕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同時找上門,今年流感疫苗比往年搶手,建議民眾先電話詢問預約以免撲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