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今最塞 國5凌晨5點就現車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國慶連假第一天,國五南下路段,從凌晨五點就開始出現車潮,預估會一路塞到傍晚,西部國道也從上午九點過後,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今天將是連假車流量最大的一天,比平日多出1.3倍,我們也為您整理出今日六大地雷路段,行車時間可能比平時多出4到5倍。

看到太魯閣著名的牌樓,遊客實在太興奮,紛紛停下來拍照,但是很抱歉,紅線停車可是違規行為,花蓮警方說:「走那邊。」宜蘭清水地熱谷,一早就有人潮,管制措施提前啟動,國慶連假第一天,國五南下從凌晨五點,車子就開始排排隊。

蘇澳分局第四組組長李立平說:「蘇花公路蘇澳端,大概從今天早上凌晨五點半左右,車流開始增多。」國五南下路段,預估會從上午5點,一路塞到下午5點,狂塞12個小時,國慶連假首日,也是國道最塞的一天,估計交通量會達到115百萬車公里,比平日多出1.3倍,假期比中秋更短恐怕也更塞。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如果要前往宜蘭地區的話,多利用我們的大客車,我們旅行時間大概可以在60分鐘以內。」高公局建議如果要開車南下,最好下午再出發,六大地雷路段,有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到埔鹽系統,國一北向圓山到大華系統,至於國三南下則是,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南向從南港系統開始塞到坪林,行車時間都會比平常,多出4到5倍,不想塞在國道上,可以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來替代西部國道,台9線和台2線濱海公路,可以替代國五,塞車的時間少一點,假期就可以多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