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0車連環撞 勇警驚險救人一瞬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5)日在國道泰山路段,發生十車連環撞的車禍。根據警方指出,主要是趙姓男子,騎車上國道發生事故,導致2名國道警員在內共5人受傷送醫。當時英勇救人的國道警察出面受訪,說當下真的情況危急,但救人重要,下次還是會救。來聽他們怎麼說。

回想當時狀況,國道員警說騎士先煞車,行駛在巡邏車後方,接著再變換到中內側車道,隨後蛇行變換車道沒多久,就被一台貨車撞上。警員為了要放三角錐示警,還在國道上奔跑,最後看聯結車就撞過來,才跳到護欄外,手腳都有擦傷,肇事的趙姓騎士男因內臟破損出血,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雖說騎車逆向上國道不對在先,但也有網友說聯結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不管是機車還汽車都會被撞上。

國道警察李柏勳說:「我們當下的意識,就是趕快先救人,因為躺在國道上真的太危險了,結果速度實在太快太突然了,所以王姓警員就趕快把他,往內側護欄先移,就是先放著這樣子,我們已經來不及了,就先跳到馬上跳到外側護欄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