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闖入國道 引發9車連環撞5人傷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國道一號北向36公里處的泰山路段,今(5)日中午接近12點時,發生一起9車連撞事故!先是有1台機車闖入國道高速蛇行,雖然員警鳴放警報器上前處理,但後方的車輛疑似沒有注意到狀況,導致9車連還撞,還造成包含2名員警在內的共5個人受傷。機車上國道蛇行的行為不僅觸法,騎士還得要面對龐大的車損以及醫療費用賠償。

員警說:「左邊左邊他在左邊。」一台機車騎在國道上,還不停的切換車道,員警不斷鳴放警笛,但囂張的騎士繼續蛇行還單手騎車,不過要違規往右迴轉時,跟小貨車發生車禍,而就在下一秒。

後方的小客車、貨車、連結車還有遊覽車都煞車不及,通通都撞成一團。受害駕駛說:「聽到後面的很多碰撞聲之後,你反應已經來不及了,所以當下你也被撞了。」受害駕駛說:「反應時間根本來不及啊,因為距離太短。」

小客車整個車頭車尾都凹陷,事發地點在國道一號北向泰山路段,9車連環追撞,包含機車騎士、聯結車駕駛,還有員警總共5個人受傷,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組長盧瑞堯說:「騎士被摩托車壓住了腳被壓住了,一個同仁要把他拉出來的時候,後方的大型車也追撞上來,我們同仁跳到護欄外。」

騎士沒有酒駕,但機車不但騎上國道,還單手騎車抽菸、不斷蛇行,這樣的行為屬於危險駕車,還釀成9車連環追撞事故,不僅觸法還得要面對龐大的費用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