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望遠鏡在這! 花蓮「太平洋靚彩節」只有30天

全台最大望遠鏡在這! 花蓮「太平洋靚彩節」只有30天 | 華視新聞
星空下的夢想家為長達15公尺、直徑約5公尺的巨型天文望遠鏡裝置藝術。(取自太平洋靚彩節活動官網)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繼澎湖舉辦海灣燈光節後,現在花蓮也看得到超美燈海了!花蓮縣政府表示,今年的花蓮太平洋靚彩節以「星空花蓮」為主軸,除了擁有全台最大「巨型望遠鏡裝置藝術」,還把畫家梵谷的《星夜》等知名畫作透過LED大屏幕完整呈現。另外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也說,園區分為8大展區,結合光影裝置藝術及自然景觀,讓網美可以盡情拍照打卡,也為花蓮再添一處夜間景點。

以星空為主軸 天然景觀結合LED裝置藝術

花蓮去年舉辦太平洋花採節後,今年加入LED燈光升級成「太平洋靚彩節」,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表示,太平洋靚彩節以「星空花蓮」為主題分為8大展區,藉由光影裝置藝術和近萬顆LED造型燈飾,結合園區自然地景,打造太平洋濱夜間的遊逛新景點。而針對這次「星空花蓮」的主題設計,張志翔說,大家對星空擁有無限想像,而夜空也是許多藝術家的靈感來源。

全台最大望遠鏡.名畫《星夜》 8展區成打卡新景點

此次太平洋靚彩節共有8大星空主題展區,其中全台最大望遠鏡「星空下的夢想家」和以畫家梵谷名作《星夜》為發想的「星空下的畫布」最受注目。花蓮縣政府表示「星空下的夢想家」是長達15公尺、直徑約5公尺的巨型天文望遠鏡裝置藝術,並透過LED屏幕呈現不可思議的視覺效果,讓處在同片星空下的旅客,可以同時觀賞宇宙的奧妙及花蓮的自然景色。

除了全台最大望遠鏡外,其中「星空下的畫布」及「星空下的咖啡座」都再度呈現出名畫家梵谷的畫作,讓旅客能身歷其境,也成為打卡必拍場景。另外還搭配「星空下的音樂」、「星空下的婚禮」、「星空下的詩人」、「星空下的流浪者」、「星空下的飛行」等展區,讓花蓮的夜晚越夜越美麗。

展期30天每晚開放 花蓮縣府籲仍須做好防疫

太平洋靚彩節活動時間為即日起至11月15日,每天的晚上6點到10點,園區設於花蓮縣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南濱段。為配合活動,花蓮縣政府表示,場域內停車格在活動期間全天皆停止開放、北側大客車停車場僅日間開放,並呼籲自行開車的民眾,將車輛停放東大門廣場、五權街臨時停車場,或其他停車場轉乘接駁車入園。另外由於疫情關係,同時提醒民眾參觀須全程配戴口罩。

全台最大望遠鏡在這! 花蓮「太平洋靚彩節」只有30天 | 梵谷《星夜》。(取自太平洋靚彩節活動官網)
梵谷《星夜》。(取自太平洋靚彩節活動官網)
全台最大望遠鏡在這! 花蓮「太平洋靚彩節」只有30天 | 展區星空下的飛行。(取自太平洋靚彩節活動官網)
展區星空下的飛行。(取自太平洋靚彩節活動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