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視察停灌補助 保證從優處理

吳權原 莊明憲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桃竹苗地區為了節水停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親自到水利署工作站,來看看農民申請補助的狀況,目前申請進度,大約一到兩成農民,26日之前都能辦理。為了提早備戰,桃園更將全市284口埤塘水門,全用大鎖鎖上,但也讓農民看了有些傷心,覺得被當成賊來看。

埤塘的水車還持續運轉,但水門上卻被綁上了大鎖不只這個地方,桃園一共284口埤塘水門這兩天陸續全被上鎖,原來是為了保存埤塘水源備戰緊急調度,但這動作讓農民有些意見似乎被當成賊來看待,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說:「整個桃園管理處跟石門管理處埤塘的水,都必須留下來做一個備援的用水。」農田水利署解釋這並非第一次上鎖,以前停灌時也有過為的是能方便中央及時調度,這次桃竹苗停灌面積廣達1.9萬公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直接到工作站來看補助申請狀況,農民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不好意思啊就是老天不下雨,你種多少兩甲多喔哇兩公頃多,都水稻對都水稻。」

陳吉仲也再次跟農民喊話掛保證補助絕對會從優處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在上星期已經宣布,種水稻每公頃14萬元,至於其他的作物,包括蔬菜水果雜糧全部都有補償,而且補償最快明天或後天就會對外來公布。」,26日號前不管平假日桃竹苗地區被迫停灌的農民本人,都可以到工作站來登記,水利署也加班因應希望幫忙農民把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