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變機場大廳 日南國中「遊韓國」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防疫期間不能出國,又想體驗出國的感覺,台中市日南國中,把圖書館打造成機場大廳環境,還設計了一本防疫護照,裡頭有他們跟韓國姊妹校的文化Q&A,學生雖然因為疫情不能出國,但透過遊戲,也可以親身體驗異國文化。

日南國中老師VS.學生:「其實你褲子可以不用穿,因為褲子很長。」從來沒到韓國旅遊的國中生,穿上韓國傳統服裝,走上一圈,感覺自己變成了韓劇古裝裡的人物,日南國中學生:「就覺得很漂亮,然後顏色也是很鮮豔很好看。」記者VS.日南國中學生:「(你的衣服太長是不是)對,人家穿起來都是王子,我穿起來變成公主。」

台中日南國中,把圖書館打造城機場大廳環境,還設計了一本防疫護照,裡頭有他們和韓國姊妹校的文化Q&A,透過接觸韓國文物,就算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也能體驗異國風情,學習文化,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裡面就有很多的問題,那我們隨著導覽的學習課程,我們就可以一個一個的學起來。」

另外,原本老舊大樓拆除後的空地,老師和學生共同彩繪,變成大地桌遊場,日南國中老師VS.學生:「老師知道嗎,慈德宮在日南又稱為什麼。」學生團隊合作,答題闖關,寓教於樂,連其他學校也前來觀摩,四箴國中校長顏慧萍:「題目又跟在地結合,所以像我們剛才玩的時候,又有趣味又有知識性。」模擬體驗出國,真人大地桌遊,融合了異國風情和在地人文,另類的社會學習課程,既新奇又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