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戲曲文化! 歌仔戲圖書館開幕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歌仔戲是台灣重要的傳統戲曲之一,早在20世紀初就從宜蘭發跡,之後在台灣民間廣為流傳,扮演台灣文化的重要角色,為了歌仔戲文化不會隨著時代慢慢沒落,台北市龍山文創也開設了歌仔戲圖書館,楊麗花的得意門生陳亞蘭也到場站台,希望透過圖書館讓更多人了解歌仔戲文化,把歌仔戲的美不斷傳承下去。

2012年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登上小巨蛋舞台演出,吸引上萬名粉絲入場欣賞,為了讓台灣最興盛的傳統歌仔戲不斷傳承,台北市龍山文創的歌仔戲圖書館開幕,楊麗花的得意門生陳亞蘭也來站台,吸引許多粉絲。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亞蘭說:「歌仔戲最美的地方,除了唱腔以外還有一個俚俗語,我希望這也是我們台灣很重要的文化,能夠更加推廣。」

台灣歌仔戲20世紀初從宜蘭發跡,不止摻雜古典漢詩,還以閩南語為主,內容大多是忠孝節義的故事,也是台灣文化的重要代表,這個歌仔戲圖書館,蒐羅了許多陳亞蘭和楊麗花的作品,讓民眾更了解台灣歌仔戲。

民眾說:「很喜歡看楊麗花跟陳亞蘭的歌仔戲,真的非常好看,我覺得我們台灣的歌仔戲真的要一直傳承下去。」這個歌仔戲圖書館,也會持續引進許多,歌仔戲文化相關的週邊,希望未來能走向國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傳統戲曲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