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書館.動物園防疫 4/28起實名制

蔡慧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疫情,各地方政府對於人較多地區加以管制,4月28日開始,進入台北市立圖書館,以及台北市立動物園要採取實名制,動物園會在公務門、大門、及貓纜要求填表單,記錄入園者的姓名跟電話,如果不小心有確診者出現,政府也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接觸者。

工作人員說:「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除了提醒,還得量額溫噴酒精,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進門前就得做好清潔消毒,為了管制室內場館流量4月28日開始啟動實名制。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大門口貓纜還有公務門三個,只要進入動物園的介面上,我們會統一採用實名制,GOOGLE表單讓大家能夠,用手機行動載具去掃QRCODE。」

現場也會提供紙本登記,以姓名電話做為紀錄,另外台北市立圖書館,除了要求入館民眾要量額溫戴口罩,也會開始實名制。台北市教育局主祕陳素慧(聲源)說:「進來之前,我們會做一個姓名跟手機號碼的登錄,如果本來就有借書證或是讀者證,可以用我們台北市的圖書館的讀者證直接確認。」

各地方政府對人流較多的地方加以管制,不小心有確診者出現,政府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接觸者,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