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秀表演惹爭議!清境農境:不對綿羊開玩笑了

綿羊秀表演惹爭議!清境農境:不對綿羊開玩笑了 | 華視新聞
清境農場有綿羊秀。(翻攝清境農場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日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立院提出「問羊的意見」,引發民眾熱議,不過看在動保團體的眼裡,認為綿羊秀實際上非常殘忍,因此早在10月12日就發起連署,要求終止清境農境的綿羊秀表演。雖然民眾看法兩極,清境農境昨(8)日晚間做出最新回應,表示會調整表演內容。

動保團體批:看似稀奇卻十分殘忍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等保育團體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動保團體認為,綿羊秀「看似稀奇卻十分殘忍」。

動保團體指出,在追趕羊群的過程總有綿羊落單,牧羊犬就會鎖定牠追趕,使得綿羊驚恐的急跳腳、又或是一頭撞上鐵欄,此外在「剃毛秀」的舞台上,工作人員一把拎起綿羊,一會兒粗魯的掰開綿羊嘴巴「看牙齒」戲謔,一會兒又將其壓制在地上剃毛,最後還把羊毛當「假髮」放在羊頭上,引得全場哄堂大笑。

連署終止綿羊秀!動保團體盼:尊重生命教育

動保團體認為,在國際上,動物表演一直以來為人詬病,尤其還有「傷害」、「戲謔」的成分,而清境農場為公有事業,又是許多父母帶著孩子遊憩的場域,相關單位應展現尊重生命教育的決心,立即終止綿羊秀。

動保團體呼籲,展演動物的場域除了應確保動物福利外,也牽涉到生命教育的落實,台灣許多農場罔顧動物福利,把動物關養在不適當的空間、不當管理已行之有年,若相關單位能正視清境農場內的動物福利並終止綿羊秀,有助於遏止濫用動物的歪風並成為尊重生命教育的表率。

各界意見兩極…清境農場回應了!

該議題目前仍在附議階段,已經有逾3千多人附議,面對各界討論聲浪,清境農場昨天晚上做出最新回應,表示已針對表演內容做出調整,未來將不介紹綿羊牙齒、不對綿羊開玩笑,僅保留綿羊前肢向遊客打招呼橋段。

至於趕羊秀的部分,清境農場說,將挑選穩定度高的工作犬,減少大聲吆喝,避免奔跑的羊群中,有綿羊脫隊,而造成牧羊犬興奮追趕落單綿羊。此外,欄杆也更換為軟式黑網,避免失控撞網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