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綿羊秀爭議 馮世寬:不可能取消 羊也很喜歡

清境綿羊秀爭議 馮世寬:不可能取消 羊也很喜歡 | 華視新聞
清境綿羊秀日前引起許多討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縣清境農場的「綿羊剃毛秀」頗負盛名,但日前卻遭到動保團體批評綿羊剃毛秀含有大量「傷害」、「戲謔」的成分,並發起連署要求終止剃毛秀;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0)日受訪時表示,「不可能終止綿羊秀,而且羊在剃完毛後,馬上找東西吃,可見羊也很喜歡」。

動保團體要求終止綿羊秀 馮世寬:不可能取消

動保團體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動保團體認為,綿羊秀看似稀奇卻十分殘忍,甚至還有「傷害」、「戲謔」的成分,引發許多討論;對此,清境農場為退輔會安置基金轄下所屬農場,馮世寬今也再度針對綿羊剃毛秀做出回應。

馮世寬今至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綿羊剃毛秀不可能取消」,他指出,如果羊很痛就會發出叫聲,但清境農場的羊都沒有叫,弄完後還馬上找東西吃,「可見牠也很喜歡,這麼熱的天,把身上這麼多的毛給剃掉。」

馮世寬說,大家如果認為觀感不好可以取消,但這也是經過申請、有執照的,澳洲也沒有因此停止剃羊毛秀。他也提到,曾經有人傳照片給自己看,「一隻走失的綿羊,5、6年後回來滿身都是病,羊毛自己脫落,好臭、好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