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具發票都沒中?他「爽中4千」這優勢狠甩紙本發票

載具發票都沒中?他「爽中4千」這優勢狠甩紙本發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手機載具存電子發票,不僅可以減少紙本發票印製,配合財政部政策,還能參加額外的獎項抽獎,但就有網友發現,自從用了載具之後都沒中過發票,質疑電子票發根本不會中。但這也引發兩派網友們論戰,有人還跳出來說,自從用了載具,他就中了4000元獎金,超級幸運。根據國稅局提供的服務,只要有設定好銀行帳戶,這筆獎金也完全不需要自己跑到郵局領,而是會自動匯入指定帳戶,超級方便。

發票存載具都不中?網友兩樣情

網友在PTT上以「電子發票到底會不會中?」為題PO文,網友問,「因為我都沒中過,你們2個月約有幾張;中幾張?花多少錢,又中了多少錢呢?」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們討論,有網友們對於原PO的經歷,也相同有感,有人說,「我這幾年狂用電子發票後還真沒中過 中的還是少數紙本的...」、「從申請到現在 沒中過」、「我也沒中過!!氣氣氣氣氣~」、「一年沒中過了」。

另外,也是有不少網友相當肯定電子發票的政策,都說「 會中啊 上次還中電子發票專用獎」、「會啊,還有加開的500」、「每次都中200」、「中過一次四千」、「這數量全部都雲端發票,有一期電子專屬還一次中三張」、「 前期一口氣中3張500的特別獎」,不過也有網友是認為,「自從大家都用載具之後我的中獎率大幅下降」。

推廣電子載具 國稅局再增加專屬獎

事實上,電子載具是國稅局一直想推動的政策,國稅局說明,政府提供多元化的載具,包括手機條碼、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及會員卡等,以利營業人依自身交易型態推行最適合之載具,便利民眾儲存雲端發票。

國稅局說明,為鼓勵民眾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109年7-8月期、9-10月期及11-12月期雲端發票專屬500元獎,由目前50萬組調增為60萬組,連同既有每期雲端發票專屬100萬元獎15組、2,000元獎15,000組,都是專屬雲端發票的小確幸。

領獎超方便!中獎直接匯入帳戶

國稅局指出,為提升兌獎便利性及落實雲端發票從開立到兌獎全程無紙化,民眾可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將多元化各式載具歸戶至手機條碼載具,並設定中獎獎金匯入指定銀行帳戶。

國稅局強調,一旦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就會自動匯入該指定帳戶,或在行動裝置下載「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該兌獎APP不僅能進行發票管理、掌握消費資訊,還有系統自動對獎功能,並提供24小時即時兌領獎服務,省時又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