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違法飼養 獼猴出沒雲林抽水站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民眾發現有隻獼猴,最近在雲林元長鄉的抽水站附近出沒,由於上個月雲林才發生30多隻猴子,入侵國中校園,還搶學生的早餐,民眾立刻通報農業處,但兩名捕猴人員到場時,還遭到獼猴咬傷,好不容易才誘捕成功,農業處說,元長鄉沒有獼猴棲息地,加上這隻猴子不怕人,研判是有人違法飼養,不慎走失或者是遺棄。

獼猴蹲在牆上的水管,吃著水果或地瓜,有時候還跳到路上探頭探腦,不怕人,也不怕狗甚至還會拿狗的東西吃,小獼猴在雲林雲長鄉抽水站附近出沒,引起居民注意,居民VS.記者說:「(猴子)也會跑來跟人親近,牠不會怕任何陌生人,你只要有在那邊,像我們工人都會在那邊吃便當,或飲料在旁邊牠都會很靠近,(都會靠過來這樣)拿走。」

雖然小獼猴跟人很親近,但因為上個月,雲林才發生30多隻猴子,大舉入侵國中校園,還搶學生的早餐,擔心又發生攻擊事件,民眾還是通報農業處,而捕猴人員到場,在誘捕過程中,就遭到獼猴抓傷,農業處人員說:「大概是右手啦大概是這個地方,那可能就是喔因為那隻小猴子喔,很接近成年啦,我們研判應該是有人養。」

捕猴人員用籠子誘捕失敗,改把食物放在桶子中,才順利抓到小猴子,雲林農業副處長蔡耿宇說:「目前那個獼猴已經野放到野外,同仁也去醫院做一些,打破傷風跟狂犬病疫苗。」農業處強調,台灣獼猴雖然不是保育動物,但還是不能飼養,否則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可罰6萬至30萬元,而如果發現獼猴,也該立刻通報農業處處理,千萬不要貿然接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