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搶奪食物 柴山獼猴「群體鬥毆」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混亂的場面,高雄柴山的盤榕奉茶站,發生幾十隻猴子大混戰的情況,有登山客拍下大批柴山獼猴叫囂鬥毆的畫面,讓不少登山客和遊客都嚇到了。獼猴專家表示,這種群體鬥毆可能是猴子為了爭奪食物資源而引發的,也要提醒遊客遇到這種情況,千萬別靠近,免得發生危險。

兩群獼猴大戰,雙方怒吼張牙舞爪,其中一方發動攻勢,另一方也不甘示弱圍了上去,民眾說:「猴王拚猴王。」繼續火拼,幾十隻獼猴大亂鬥,這個地點是在高雄柴山步道的盤榕奉茶站,當時登山客看到這情景拍下影片,有不少人嚇到了,民眾說:「如果有食物大家就會搶了怎麼不會。」

登山民眾表示,經常可以看到獼猴打打鬧鬧,不過一次有好幾十隻加入戰局就比較少見,專家認為,這種群體鬥毆,可能是為了在競爭覓食的區域,獼猴專家林美美說:「牠們比較是在爭奪一個地區的覓食資源,你就維持穩定在旁邊觀察,或者是就是離開牠們有點距離,不需要去特別干涉牠們。」

一般來說,民眾遇到這樣的情況時,不要去干涉或靠近避免發生危險,但也不用太過害怕,因為猴群爭吵打鬥後,結束就會自己離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