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愈來愈少去夜市?網點出「6項關鍵理由」

台灣人愈來愈少去夜市?網點出「6項關鍵理由」 | 華視新聞
夜市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夜市聞名全球,更是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的必去之地,但受到疫情影響,外國觀光客無法來台,不少夜市陸續爆出「收攤潮」;日前就有網友發起討論,詢問大家「愈來愈少去夜市的原因是什麼?」並點出6項關鍵,引起不少討論。

士林夜市倒店潮 網掀討論:為何愈來愈少去夜市?

日前士林夜市爆發了倒店潮,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表示,今年整個夜市已倒閉300多家攤商、90幾家店面招租,尤其伴手禮店、水果攤、服飾店都紛紛歇業;此外,有網友就在PTT上發起討論,詢問大家「愈來愈少去夜市的原因是什麼?」

原PO發文寫下「少去夜市的關鍵原因」,他點出,「東西太貴商家不老實、環境太差且飲食不衛生、商家重複性太高很無聊、自己一個人沒朋友、差不多已經逛膩了、屁孩一堆不想去」等6項原因,並透露自己少去夜市的原因,則是夜市攤商重複性太高,覺得無聊。

網友在PTT上發起討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上發起討論。(翻攝自PTT)
 

他曝6關鍵原因 網同感「夜市攤商重複性太高」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覺得有同感,留言表示「真的重複性太高」、「走到哪都在蚵仔煎、章魚燒、炸魚條」、「好吃比不上餐廳,便宜比不上小麵店」、「以前夜市是便宜的代名詞,現在跟一般店家沒有差別甚至還比較貴」,也有網友表示「附近在地的夜市還是會去, 不去的是觀光夜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