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搶救觀光業 旅遊補助12月起跑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搶救受到疫情衝擊的台北市觀光產業,今(2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推出自由行和團體旅遊的補助方案,加起來一共20萬個名額,每人補助一千元,從12月開始實施,不過有飯店業者持保留態度,認為僧多粥少效益不大,旅行社也擔心,旅宿業會藉機哄抬房價。

巨星駕到台灣,就連入住哪間飯店,都成了目光焦點,但今年疫情來了,巨星不能來,連國外觀光客,都被拒於門外,台北市自掏腰包,給旅宿業救急,從自由行散客,到團體旅遊的團客,各有10萬個名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準備兩億的補助費用來,支持我們台北市的旅館業。」自由行補助只限週日到週四,每個身分證字號補助一次,兩階段各五萬個名額,分別從今年12月24號,和明年二月份開始,補助持續到三月初,飯店行銷公關經理韋孝昀說:「餅這麼大,那北市有非常多家的旅館,那房間數也非常的多,(業績增)一到兩成是保守預估。」

團體旅遊也有補助,至少要兩天一夜,在台北市住一晚吃一餐,每天至少要到兩個商圈,夜市或景點旅遊,12月1號開始分為三個階段,每一個團客,可以補助旅行社一千元,全聯會國旅總召集人林義順說:「當訂房率又節節攀升的時候,房價也就跟著節節攀升,對於消費者是相當的不公平。」交通部灑幣救觀光,台北市加碼再跟進,但能不能讓觀光產業整體受惠,業者也還在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