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商機 台中紙餐具暴增8700公噸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改變消費習慣,原本會在外用餐的人,可能都變成叫外送,也因此紙餐具用量大增,台中市環保局比對今年和去年,台中的紙餐具用量,今年用掉2.2萬噸,比去年多出8700多公噸。

自助餐打菜外帶,少不了紙餐盒,用外送平台點餐,通常收到的餐點,也都是用紙餐盒裝著,受疫情影響,台中市環保局發現,今年台中市紙餐盒用量,比去年大增65%。

台中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專員黃秀華說:「對於疫情可能民眾在外的一些飲食習慣,他們會希望說,可能用紙餐具一次用完,就可以去把它丟棄,飲食上比較安全。」

台中市環保局統計,台中市今年1月到9月已經用了2萬2139公噸的紙餐具,比去年同期的1萬3430公噸,多出8709公噸,大豐環保公司業務開發部襄理李志仁說:「我們每天支援的人力,大概要多十個人左右。」

為了應付暴增的回收量,回收廠說,每天要多增加10人來處理,但是回收廠面臨缺工問題,大豐環保公司業務開發部襄理李志仁說:「很難找人,可能一年找不到一個。」中市環保局,為了紙餐盒的回收,向餐飲業者宣導,設置回收設施,並且提供回收設施的補助金,讓業者申請,也建議民眾,多使用自備餐具,同樣可以兼顧防疫,而且更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