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活動 提琴演奏家月收剩5千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不少產業,高雄一名提琴演奏家蔡先生穿梭各大結婚喜慶活動,從年初,活動接案大幅減少,一個月的收入只剩下五千元,也非常擔心明年初的尾牙春酒場子都會泡湯,不過現在不少縣市政府,持續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足以賺上一萬多塊的收入,讓他困窘的生計,看見一絲生機。

高市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千職缺12月8日至11日開放登記,腳踩平橫車,手上拉著小提琴,譜出旋律炒熱婚宴現場氣氛,或是帶著整團樂隊,全台到處跑,哪裡有表演接,就往哪裡去,專門從事演奏工作接案的蔡先生,穿梭結婚喜慶各大活動,往年平均下來每個月收入五萬多元,但從年初疫情衝擊以來,活動銳減收入瞬間剩下十分之一,提琴家蔡宏珣說:「你收入一個月不到5千塊,也是自己找工作啊。」

如今拉提琴的雙手,成了摧機車油門的外送員,吹風淋雨馬路穿梭,表演工作零零星星,明年初將迎來的尾牙春酒,也是相當不樂觀,提琴家蔡宏珣說:「跟我們下訂的有在問說,那如果明年疫情又爆發,我們是否可以取消或延期。」三餐都快吃不飽,疫情影響該怎麼辦,現在高雄市府配合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開放申請,可以到市府或中央各公部門,工作內容像是量額溫,入口管制或簡單行政,時薪160元,每個月最多可以排班80個小時,月收可達一萬兩千八。

高雄市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說:「減班休息的勞工也適用,有加保在勞保的勞工一樣是適用。」高雄市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高雄這一波,共釋出一千個職缺,嘉義市也推出一樣的方案,151個職缺,屏東縣則是300個,希望讓疫情衝擊下的各行業,能夠紓解經濟壓力,年底好過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