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暴增24例!醫護無奈曝真相:說一萬次了

境外移入暴增24例!醫護無奈曝真相:說一萬次了 | 華視新聞
近日出現大量入境旅客。(示意圖/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今天新增2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將於下午3點半說明情況。由於這次單日新增24例境外移入,也格外引發國人關注。由醫護經營的粉專「美的好朋友」今(30)日也在臉書上感嘆,境外疫情險峻,台灣活在平行世界半年以上了,所以只要入境的人多,境外移入是一定會變多的。

國際疫情險峻! 暴增境外移入24例 

針對今天暴增24例境外移入,「美的好朋友」指出,今天出現24例境外移入,記者會將會在下午三點半進行,「已經說過一萬次,境外疫情非常險峻,台灣已經活在平行世界超過半年以上了。」

「美的好朋友」強調,只要入境的人多、從疫情嚴重國家來的人多,境外移入案例就一定會多。至於邊境管制,美的好朋友認為,鎖國是不可能的選項,但今天勢必會對疫情嚴重國家的民眾或移工來台做出一些限制,避免過多的移入的確診患者衝擊我國的防疫能量。

縮短入境隔離?醫護急喊:不要隨之起舞

「美的好朋友」也警告,「某些政客在推入境隔離期間要縮短的,請不要大家隨之起舞」,因為境外的檢驗報告很難知道能不能信,入境時篩檢也要擔心偽陰性反應,「目前最有證據的做法,還是隔離做好做滿。」

最後,「美的好朋友」喊話,要民眾不要鬆懈,戴口罩、勤洗手,靜候今天下午的疫調資訊跟進一步的政策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