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菲返台通緝犯 服刑兩天確診送醫

吳權原 黃冠傑 劉俊男 報導  / 桃園市

全台首例!有通緝犯確診新冠病毒!這名周姓通緝犯,之前因為涉犯傷害致死罪,被判刑後潛逃到菲律賓,但27日晚間從菲律賓返台,在機場被航警發現通緝在案遭到逮捕,送去桃園監獄才兩天就檢驗出新冠病毒確診,現在又送到醫院隔離了。

27日晚間,一名從菲律賓返台的周姓通緝犯,入境時被航警發現他的通緝身份,立即送往桃園地檢署歸案,而後送至桃園監獄服刑,但入住兩天就檢驗出他確診新冠病毒,又趕緊從監獄送到醫院隔離,這名周姓通緝犯,當初因傷害致死罪被判刑5年4個月,潛逃到菲律賓,人在國外時就不舒服。

27日回台後,第一次採檢時並未檢出,還以為只是小感冒,但因為男子有咳嗽症狀,為求慎重,獄方通報桃園市衛生局進行第二次採檢,才檢出陽性反應確診新冠病毒,對於這起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做好防護,立委(國)賴士葆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匡列,目前只有他一個而已,但還有他跟他接觸的相關承辦的行政人員。」

桃園監獄也表示,周男入獄後,入住單人舍房進行居家檢疫接觸者少,監所人員也穿防護衣,之後監所人員也將進行居家隔離,並加強所內消毒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