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爭霸賽 募集北中南廚神PK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南部有肉燥飯PK,現在客家小炒也推出爭霸賽!徵件日期到12月8號,今天舉辦了記者會,還請來藝人曾國城,至於報名有什麼限制呢?透過新聞帶你了解!

放下食材大火快炒,型男主廚曾國城在旁邊,客委會主委只能當二廚打下手,要做的就是客家代表料理,客家小炒!客委會推出第一屆「客家小炒爭霸賽」,要號召全國的餐廳,來PK!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它也反映了我們的信仰,我們的生活方式。」藝人曾國城說:「客家人其實還滿重視營養,而且吃的是能夠讓你開胃下飯好下田。」

客家小炒的起源,是在過年會準備的三牲,來感謝神明保佑,並利用這些食材,搭配上自家種的青蔥或芹菜炒至而成,是客家人餐桌上常見的料理,但要炒得香又美味,很不簡單!客家餐廳主廚江翠伶說:「夠油夠香可是不要減它的香氣,那它的油分是取自於三層肉的油分。」

客家小炒爭霸賽徵件到12月8號為止,但僅限「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或是,經過客委會認定的「客家聚落」,或是客家文化園區中,具有稅籍的合法營業餐廳,同時有販售「客家小炒」這道料理的才符合報名資格!總獎金高達69萬,將在北中南東進行初賽,台北花博園區、舉辦複賽,希望能找出、台灣的客家小炒廚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