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難學又難記」外國人好上手?他曝2大優勢

中文「難學又難記」外國人好上手?他曝2大優勢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上語言百百種,全球使用中文的人口相當多,甚至現在很多歐美國家的人都會學中文,就有網友相當好奇,中文並不好學,語言優勢到底是什麼?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有人點出關鍵,其中中文比起其他語言容易學習,而且還有閱讀速度快等優點。

中文好學嗎?他疑惑PO網

網友在PTT上很好奇,中文無論繁體還是簡體,最少就好幾千個字,每個字都要學、都要記,學習效率之低,有些語言就觸類旁通,很容易上手,網友就很好起,中文的「語言優勢是什麼?」

 

網友揭密「2大優勢」 好學又好讀

文章PO出後,引起網友們的熱議,網友們認為中文很容易學習,「 沒有動詞變化 名詞陰性陽性」、「中文都沒有形態變化的,很簡單了啦」、「中文的口語很簡單, 沒什麼文法規則, 很容易學.」、「光學講話 很容易上手 很多外國人半年就會了」、「每個字都是獨特的,所以也沒啥變化要記」。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認為,中文的特性讓中文的閱讀速度比起英文來說更有優勢,「中文的閱讀速度比英文快很多 這個優勢其實還蠻大的」、「中文的序順不響影閱讀啊」、「一個字代表的意義比較多啊,省紙張」、「中文的閱讀速度比英文快很多,這個優勢其實還蠻大的」、「閱讀快用字省,標題就夠你劇透爆雷三部片,其他語言望塵莫及」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