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6年最熱! 央行.財長齊喊「打炒房」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房市越來越熱,而且有數據為證!最新六都移轉棟數統計,1到11月交易量達到22.3萬棟,全年更可能創下6年新紀錄,為了讓房市回歸正常化,內政部取締紅單,央行兩度請銀行喝咖啡,被質疑是不是要打房,央行總裁楊金龍以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2)日異口同聲要打「炒」房不是要打房。

華視記者王源澤說:「疫情影響,資金回到台灣,沒想到卻有一大部份湧入房市。」1月到11月六都移轉棟數22萬3950棟,業界預期全年可以創下32萬棟的成交數同時也是六年新高。

立委(國)曾銘宗VS.央行總裁楊金龍說:「我們不要說是打房,目前呢應該是要來打炒房。」,立委(國)曾銘宗VS.財政部長蘇建榮說:「不想用打房這個字眼。」

為了不再讓外界質疑,央行財政部互相矛盾,楊金龍跟蘇建榮異口同聲是要打炒房不是要打房,央行11月大動作兩度邀請銀行業者喝咖啡,財政部也拋出選擇性信用管制議題,內政部更要徹查紅單交易,政府部會動起來,似乎就是要讓房市冷一冷。

立委(國)曾銘宗VS.財政部長蘇建榮說:「那麼它(內政部)只要查到紅單交易,我們就後續對所得稅的查核,可以進一步來(處理)。」,立委(國)曾銘宗VS.央行總裁楊金龍說:「不要讓資源太過度集中在房地產。」,房市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說:「大家都曉得現在利率很低,錢也很好借市場的錢氾濫,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當初是怎麼創造這個環境,主要就是央行跟政府的政策。」

解鈴還須繫鈴人,政府出手才有用,行政院日前也籌組跨部會小組,針對房價上漲問題提出各式方案和對策,想讓房市回歸正常化,政府絞盡腦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