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忘帶健保卡 一看近萬元明細 她嘆:要珍惜健保

就醫忘帶健保卡 一看近萬元明細 她嘆:要珍惜健保 | 華視新聞
健保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健保制度在世界上可說是數一數二,讓許多民眾省下高額醫藥費;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腸胃炎急忙出門就醫忘記帶健保卡,沒想到拿到收據明細後,所有診療金額加起來竟高達近萬元,讓她嚇壞,事後也發文感嘆「我們真的要珍惜健保」。

趕出門就醫忘帶健保卡 她收到醫療費明細嚇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近日因為腸胃炎前往就醫,但因趕著出門,匆忙間忘記攜帶健保卡,因此暫時以自費押金的方式就診,沒想到收到院方的門診醫療費用收據明細後,看到金額讓她嚇壞。

原PO在臉書發文寫下「不要說你們不信,我也不信」,並附上自己的醫療費用明細照片,可以看出門診診察費、注射技術費、檢查費等,加起來總計要9653元,好在有健保,她於10日內攜帶身份證、健保卡及收據即可退費9103元,讓原PO忍不住感嘆「突然發覺,我們要珍惜健保,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啊」。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要珍惜健保!」網揭露:台灣醫療費數一數二便宜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驚呼「檢查費8788元,有嚇人」、「健保真的救了好多人」、「台灣健保超讚的...真的不要浪費醫療資源」、「醫學中心的急診費用當然會高,有健保真的要珍惜」、「我家有個洗腎的,要不是有健保早破產了」。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國外看個感冒就要6000元了」、「台灣的醫療費用是全世界數一數二便宜的,就算是不用健保自費也是,大家都是被健保養壞的,以為醫療很便宜,如果回歸醫療該有的價格,你可能連感冒都不會敢去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