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土牆震坍壓5車 電桿倒塌釀停電

華視新聞蒲依婕 潘建任 報導  / 基隆市

這次地震全台有感,有民眾通報,基隆中山區光華路有土牆坍方,壓毀5輛車和電線桿,長約30公尺,還危急附近的電塔,造成周邊地區停電,而且土牆邊坡的土石還在滑動,看起來非常危險,還有車主車子才買了9個月,就這樣被壓壞了,幸好沒有人受傷。

整輛小卡車被崩塌的土牆壓住,順著光線看過去,還可以看到倒塌的電線桿,10號晚上9點多地牛大翻身,有民眾通報,在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15巷,一處土牆崩落,山坡土石滑落,不僅造成2支電線桿倒塌,還有5輛車3支路燈被壓毀,一名車主表示他本來要上車,驚覺不對趕快躲開,更無奈的是車才買九個月。

車主說:「(買)9個月還10個月,沒有壓到人就好,剛那個剛警車進去的時候,我就說這樣很危險趕快倒車出來,結果它那個變電箱就爆了。」現在還傳出鋼鐵不斷被壓扁的聲響,從另外一角度看還可以看到電塔已經傾斜。

基隆市議員宋瑋莉說:「現在最緊張的就是說,上面有兩個電塔,看要怎麼樣來修復回去這樣子,否則兩個電塔倒下來的話呢,那可以說災情非常的慘重。」警方已經封鎖道路,整起事故也造成附近地區停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