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搖晃有感 炎亞綸5年前「下雨地震說」引朝聖先知

地震搖晃有感 炎亞綸5年前「下雨地震說」引朝聖先知 | 華視新聞
(翻攝炎亞綸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東部外海繼昨(10)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6.7地震後,至今日凌晨又發生3次規模4以上的地震,全台有感的搖晃程度讓民眾都直呼嚇壞;有網友就再挖出藝人炎亞綸2015年在臉書發表的「下雨地震說」,朝聖大喊是先知,另臉書粉專「台灣迷因taiwan meme」更搭上《鬼滅之刃》的哏,笑稱「大哥不會輸」,引發熱議。

全台有感! 宜蘭外海晚間規模6.7地震最大震度4級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10日晚間9時19分,台灣東部海域、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處,先是發生規模6.7的全台有感地震後,接著又發生兩次規模4以上的小區域餘震,到了11日2時15分,則是在宜蘭縣政府東南方31.3公里海域,再發生全台有感的規模5.6地震。

地震搖晃有感 炎亞綸「下雨地震說」再掀熱議

由於台灣近日各地雨勢不斷,此次搖晃有感的地震,讓不少網友想起炎亞綸2015年在臉書發表的「下雨地震說」,紛紛湧入炎亞綸的粉專貼文,留言洗板「朝聖先知」、「炎教授!」、「您太神了,又預測了地震」、「炎P我服了」、「下雨果然會引發地震,讚嘆先知」、「當初真不該笑他的...」、「你各位被炎P打臉幾次了」、「先知總是孤獨的」、「下了幾天雨又地震了,以後看誰敢嘴炎教授」。

炎亞綸2015年在臉書提的「下雨地震說」。(資料照)
炎亞綸2015年在臉書提的「下雨地震說」。(資料照)
 

知名臉書粉專《台灣迷因taiwan meme》昨晚就也藉《鬼滅之刃》哏圖,設選擇題來問網友為什麼突然有這麼大的地震,可以看到在(A)歐亞板塊推移的正常現象、(B)海底火山爆發、(C)地底核子武器試爆、(D)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等4個選項中,小編是幽默回應:「我猜D,因為炎亞綸大哥不會輸!」吸引上萬網友狂讚,紛紛留言:「炎柱是對的」、「炎P的理論非常經得起考驗」、「已跟炎p道歉」、「大哥沒有輸」、「地質之呼吸」。

事實上,炎亞綸當初那篇臉書貼文一出,曾遭網友砲轟是「不懂裝懂」、「地質系歌手」,直到有網友神出2016年國際期刊《地球與行星科學快報》指出,「雨水在引發地震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大約有百分之0.02至0.05的雨水能滲入6公里深的地層,這些雨可能改變岩石強度及滲透性,若在高壓下有足夠流體,可能會使斷層帶上下移動,引發地震」,才還他清白;炎當時對此則大方回應「若非我當時的愚蠢,也不會讓大家持續關心這個議題...我只是偉大的發現裡一粒堆塔的沙粒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