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2020年底有兩大天文奇景登場

廖子瑄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要結束了,不過在最後還有兩大天文美景等您觀賞,包括今年最盛大的雙子座流星雨,將在12月13號晚間到14號凌晨登場,還有百年難得再見的超近「土星合木星」在12月21號傍晚看到,如果沒有機會去戶外欣賞也沒有關係,臺北天文館將會進行線上直播。

歌詞中,說的等不到雙子座流星雨,這次不用等了,在12月13號晚間到14號凌晨就能迎接,今年最盛大的雙子座流星雨,因為當天是剛好是農曆初一,不受月光影響,只要天氣好,全台各地都有機會用肉眼看到。

而雙子座流星雨,預估今年的12月13到14號左右出現,而今年雙子座流星雨,估每小時最高有150顆的流星量,前往遠離光源的遼闊地區或山區,將有很大機會目睹流星劃過天際,2020年尾除了觀賞流星雨,還有不能錯過百年難得再見的天文奇景,土木合相,將在12月21日當天傍晚登場。

土木合相就是,木星、土星相聚,平均約20年才發生一次合,而今年又比以往都要更特別,土星、木星將超近距離合相,距離上次看到這個奇景,大約是在800年前,錯過這次就要要等到2080年,兩大奇景將在這個月一次登場,如果沒有機會去戶外欣賞也沒有關係,臺北天文館將進行線上直播,讓全國民眾一起見證精彩的天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