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罕見「金戒指」 天文館擠滿民眾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環食」今(21)日在台灣登場,這是2012年後,台灣再次看到日環食,錯過就要再等上195年才能再看到,台北天文館今天也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還在廣場架設超大望遠鏡,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臺灣的百年天文大事紀!

到底有多漂亮,沒有親眼看到絕對無法體會。天文館工作人員說:「這是兩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你會看到缺了一角的蛋黃。」難得天文館大排長龍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搶拿這一把能一窺天文奇景的太陽觀測片,來當一日小小天文迷。觀日民眾說:「我已經看到了看到了,已經吃掉一點點了。」

就算再熱也要抬頭好好看這一眼,如果看不清楚也沒關係,台北天文館更準備了超大望遠鏡讓民眾看個夠。天文館解說員李承逸說:「日食的時間就差不多維持了兩個半小時左右。」

台灣下午四點十分日環食登場,這個時候正是月亮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中間的時刻,加上月亮擋住部分太陽,此時的太陽、月亮與地球連成一直線,便能看到太陽像是漸漸被月亮吃掉,成了圓環狀的日環食。

不過台北因為所處的位置關係只能看到日偏食。天文館解說員李承逸說:「我們是有一個指標的就叫食分,差不多可以遮到0.937左右。」雖然沒有整個罩住,但也讓許多民眾大飽眼福,一睹台灣百年天文大事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