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8歲 失智症長輩變身時尚模特兒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支特別的廣告!模特兒全是將近八九十歲的阿公阿嬤,還是失智症患者。雖然身受失智症的考驗,但也跟上潮流,穿上年輕的服裝,一起耍酷。這支復古的廣告不只翻轉老人的印象,也要傳達給大眾,老了還是能活出自我。

復古的音樂,搭配膠卷風格,打出老派時尚,廣告中的模特兒,可都是將近八九十歲的長輩,影片中好蝦趴,不只戴起墨鏡,擺起帥氣POSE,但他們都是失智症的患者,問起拍攝狀況,印象還有點模糊,記者VS.失智症阿嬤陳張玉蘭說:「(那天穿什麼衣服),我不太記得了,有人要跟我做朋友,我說好啊若要做朋友,你來我家啊。」失智症阿公龔太平說:「有啊很開心啊,(第一次拍對嗎)對啊。」

阿公阿嬤很謙虛,這位阿公叫龔太平已經78歲,但心態很年輕,影片裡還會拿起菜籃舞龍舞獅,阿嬤已經高齡96歲,但擺起POSE完全不輸人,他們因失智症,白天來日照中心上課,而當天拍攝就像去郊遊,日照中心社工葉子菱說:「他們前一天就有期待,因為就是他們知道說,要出去拍照拍影片,(拍時)就覺得自己都不像自己,怎麼這麼年輕這麼帥。」企劃發想人蘇婉甄說:「不只是翻轉他們自己(印象),是給大眾(一種),老了又如何,這是一種態度一種時尚。」

其實這些失智症長輩們,在日照中心做運動,學習書法練練手部肌肉控制,也有人寫的一手好字,有的也會畫畫,牆上一幅幅漂亮的作品,都是出於長輩之手,失智症其實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您跟家人怎麼一起面對,有顆年輕的心,老了還是能活出自我,跳出框架無所不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