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制網路言論自由?民進黨批國民黨「誤導國人」

政府管制網路言論自由?民進黨批國民黨「誤導國人」 | 華視新聞
(翻攝民進黨發言人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14)日召開記者會,聲稱政府要管制「網路言論自由」,民進黨痛批,這完全是假消息,國民黨是在誤導國人視聽、操作輿論方向,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道歉。

網路戒嚴?民進黨痛批:誤導國人

民進黨表示,針對國民黨14日召開記者會指稱政府將管制「網路言論自由」,無非是為了政治操作,企圖誤導國人視聽、操弄輿論方向。

民進黨提到。NCC主委今天已經強調,網路是自由、開放、創新,會從自律、共律、法律等層次來討論相關議題,不可能有網路戒嚴的情況發生。

再提「豬隻癲癇片」 民進黨酸藍散播錯假消息

民進黨質疑,「我們想問百年政黨的國民黨,日前國民黨在網路散佈誣指攝取萊克多巴胺的豬隻會癲癇,被證實影片內容是移花接木、不實影片,這是所謂的『言論自由』?這是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有的表現嗎?」

民進黨認為,身為民主社會的國家,憲法給予言論自由最大限度的保障,但言論自由不包含對他人做人身攻擊、毀損他人名譽的自由,更不包含散佈不實訊息的言論自由等等,即使在網路上也是一樣。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今天的記者會就是一個錯假訊息,而散佈錯假訊息本來就不對,呼籲江啟臣不要用言論自由當作是自己造謠成性的遮羞布,先為之前網路散佈錯假影片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