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系統業者申請頻道替補 得再過2關

李嘉芳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打開有線電視第52頻道,已經變成空頻的狀態。因為中天新聞台,換照沒有通過,全台64家系統業者,有42家申請替補空頻,已經獲得NCC同意。至於另外22家業者,則是提出由其他頻道替補的變更申請案。但NCC表示,會先送到各地方政府,聽取意見,再交由委員會來審議,是否通過。

有沒有注意到,從12月12號凌晨開始,有線電視的第52台,變成這樣的畫面,可能是黑畫面也可能是體育台,不是黑畫面,也不會是COLOR BAR訊號,52頻道從12號凌晨開始,將會暫時從有線電視頻道中消失,全台一共64家系統業者中,已經有42家申請52空頻,還有22家則是分別遞件,由其他頻道替補。

替補頻道能不能上架,還要再過兩關,第一關是NCC先交由地方政府,表示意見,第二關則是整合意見之後,送進委員會,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最後審查來決定。在審查結果出爐之前,52頻道暫時會以跳頻的方式處理,NCC也要求系統業者,必須通知訂戶變更的消息,保障收視戶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