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不穩跌倒送醫...醫師檢查驚見癌細胞轉移腦部

走路不穩跌倒送醫...醫師檢查驚見癌細胞轉移腦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癌症已經連續38年,都位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面對這個死亡殺手,別忘了隨時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長庚護理師陳麗華分享自己遇過一名肝癌患者,以為自己走路不穩是因為喝太多酒,沒想到在跌倒送醫後才發現,竟是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了。

罹肝癌沒戒酒 癌細胞已轉移腦部

長庚護理師陳麗華在節目《健康2.0》分享,一名患有肝癌的病患,在罹患肝癌後仍未戒酒,即使護理師紛紛勸告,只要與親朋好友相聚時,他依舊不忌口的飲酒。

直到患者某天因為走路歪斜、不穩,導致跌倒而被送至急診室後,經過醫生檢查才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因此影響患者沒辦法正常走路。

當心頭痛想吐、四肢無力 別讓病情惡化

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趙祖怡表示,癌症轉移到腦部的病況已經相當嚴重,患者可能會產生頭痛、噁心嘔吐、四肢無力或是癲癇的症狀,甚至也會減短患者的壽命。

趙祖怡提醒,乳癌、肺癌、腎臟癌以及大腸癌,都屬於較常發生腦轉移的癌症,平時別忘了特別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發現病情惡化時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