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階比較高 彰師大樓梯絆倒意外頻傳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師大校園內,有一處樓梯,行人經過時,有人會踉蹌,還有人直接雙膝跪地,甚至連東西都掉出來,奇怪的是,大家都是在同一階上被絆倒,實際觀察才發現,原來這一階樓梯的高度高了5公分,行人稍微不留意就會踢到跌倒,校方說,是因為樹根生長,把樓梯地基抬高了,會立刻請廠商來處理。

行人爬樓梯快到頂,腳卻突然踢到階梯,一個踉蹌差點跌倒,這還是比較幸運的,還有婦人被絆倒,整個人雙膝直接跪地,甚至有小朋友,身上的東西都掉了出來,這裡是彰師大校園內一處階梯,日前校內舉行園遊會,經過的行人經常被絆倒,奇怪的是,他們當時都沒有在聊天或滑手機,為什麼都是走到這一階就跌倒?彰師大學生說:「有卡一下但是沒有跌倒,(沒有注意還是會卡到)對。」

記者VS.彰師大學生說:「(目視就有覺得比較高一點),有感覺這階比較高。」實際到現場觀察,絆倒人的這一階樓梯有20公分高,下一階卻只有15公分,上樓梯稍微不注意就會被絆倒,相當危險,彰師大主秘温媺純說:「樹根因為幾十年來這樣子生長,造成樓梯這邊,產生一個高低的落差。」校方表示,校區有30年歷史,因為樹根在地下生長,把樓梯地基抬高了,他們已經請廠商維修,也會在周圍架設圍籬,避免再有人被絆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