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澳站鋼軌裂 9列車受影響

張政慧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雨都,是基隆的代名詞,但從上個月27號到12月19號,宜蘭已經連下23天雨,比基隆還多兩天,但好天氣恐怕還得再等等,菲律賓附近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會增強為科羅旺颱風,雖然路徑不往台灣走,但外圍雲系也會讓我們降雨機率增加。上午雨勢稍稍減緩的空檔,不少人想趁機出遊,但台鐵的南澳站內,卻有鋼軌出現裂縫,因此一度只能單線雙向通車,至少9班列車受到影響。

才想趁著雨勢轉小出門走走,台鐵又發生班車延誤,宜蘭南澳站站內其中一根鋼軌出現裂縫,使得南澳站到漢本站上午七點多起,一度只能以西線單線雙向通行直到10點才排除。

等車旅客說:「有通車就好這樣就不會擔誤到大家時間。」好險大雨沒來攪局讓搶修順利進行,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從11月27日到12月19日,宜蘭已經連下23天雨打破了宜蘭站的測站紀錄,到底太陽何時會露面可能還要再等等,菲律賓附近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會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雖然對我們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也會讓水氣增加。

今天除了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持續有雨之外,南部中部山區也有下雨機會,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出門還是帶把傘比較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