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個資外洩? 內政部:絕不回傳

王源澤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大力推行的數位身分證,規劃明年7月就要正式全國換發。不過先前朝野立委都擔心數位身分證有資安疑慮,更可能成為中國滲透的破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澄清,我國有個資法保護,內政部也不會接收到回傳的資料,資安問題不用擔心。

內政部2019年編列48億預算要規劃發放數位身分證,不過隨後朝野立委都對數位身分證是否有個資蒐集以及資安風險提出警告,讓內政部在換發時程上一再延後,現在拍板定案2021年要全面換發。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對資安掛保證,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民)黃志杰說:「我們卡片的資訊,其實比現在紙本身分證,更少更好用更安全。」

徐國勇也在21日跟政委唐鳳一起開直播,解除外界對數位身分證的資安疑慮,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懷疑,數位身分證是不是會蒐集人民足跡,增加被監控的風險,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國)陳玉珍說:「我們有個資法的規定這第一個,內政部對於我們使用數位身分證的,任何一個國民他到哪裡使用怎麼使用,我們這邊都沒有蒐集,也不會回傳給我們絕對不會。」

內政部預計2021年7月可以開始全國換發數位身分證,近期也公告第一次換發發免收費,但如果需要補領,規費會從現行的200元漲到9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