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駭客攻數位身分證系統 蘇揆:安全才全國開辦

邀駭客攻數位身分證系統 蘇揆:安全才全國開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日前規劃明年7月啟動換發數位身分證(eID),預計明年1月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但此舉引發外界資安疑慮。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11)日回應,數位身分證不一定會在7月全面換發,試辦後會設立賞金,邀請駭客、專家試看能否攻破,會「試辦到安全」、「攻不破」才會全國開辦。

數位身分證試辦規模縮小 由新竹市民自願申請

內政部10月宣布預計明年7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並由明年1月起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部分區域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但內政部近日表示,將縮小試辦區,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讓民眾自願申請換證。

數位身分證政策多變 立委質疑擾民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1)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質疑數位身分證換發政策多變,內政部一開始信誓旦旦聲稱沒問題,結果短短20天內政策變化之大,批評數位身分證根本擾民,要求政策不要急著上路。國民黨立委林文瑞也指出,試辦地只剩新竹市,又採取自願制,參與試辦計畫人數可能變很少,但明年7月就要全國換發,時間是否過於匆促。

強調會試辦到安全 蘇貞昌:不會趕著全國7月換發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11)日答詢時表示,全球100多個國家都使用數位身分證,台灣作為科技大國,也應走向數位時代,但對於資安問題也不敢大意。蘇貞昌強調,數位身分證政策會先試辦,並邀請駭客、專家嘗試能否攻破資安,一定會「試辦到安全」才會全國上路,並不會趕著全國7月換發。

徐國勇解釋縮小試辦  新北因調整門牌不及退出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也解釋縮小數位身分證試辦區域的原因,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原定要調整門牌,因此才納入身分證換發試辦的區域,但後來因調整門牌來不及,所以退出試辦計畫,澎湖則是有其他想法。徐國勇強調,關於試辦數位身分證的「賞金獵人」計畫,他會與政委唐鳳到地方說明政策,明年會邀請駭客、專家協助資安防護,一旦有人攻破系統,提供的獎金會很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